课程介绍

课程类别:专业选修课 课程代码: Z030352212011 课程名称:企业文化概论 学时学分:48学时;2.5学分 预修课程:《管理学》、《人力资源管理》等 适用专业:人力资源管理 开课部门:劳动关系学院 课程简介: 企业文化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,卓有成效的企业文化管理实践能够在无形中为企业赢得竞争优势,因此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开设《企业文化概论》这门课程。 本课程体系从社会实践、案例分析、创新活动三个方面,开展实践环节的建设。运用丰富的多媒体资源,进行各种以体验与加深企业文化理论的理解为目的的实践活动,重点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、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。 社会实践:结合课程教学,设计具有一定深度的实践题目,让学生利用假期或其他便利时间和条件,实地调查某一地区的企业现有文化现状,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,目的是让学生对本课程的教学内容有直观和形象地了解,并结合社会实际使学生对本课程理论理解得到升华。合理设计不同的主题,将学生分成小组,利用系统分析的原理和方法,以头脑风暴法展开讨论并将讨论结果以PPT形式在全班展示、演讲。引导学生运用所学企业文化方面的知识分析、解决问题。 创新活动:组织有能力、有兴趣的学生建立创新活动小组,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,积极从事各种有益的科技活动,参加相关的大学生竞赛活动。通过创新活动,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,增强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。

课程通知 >>更多
最新动态
  • 顾欣欣发布了新的作业《企业文化概论》期末考试电子版答案提交入口
  • 顾欣欣发布了新的作业如何在高校就业指导体系中加入7S模型?
  • 顾欣欣发布了新的作业在线课程第一章问题